產業訊息
IBMI
  美國轉基因種子巨頭孟山都拒絕德國拜耳620億美元收購

[中國新聞網 2016-05-25]

中新社紐約5月24日電 美國知名農業生物科技公司孟山都24日宣佈,拒絕德國拜耳公司此前提出的620億美元收購要約,稱自己的價值被明顯低估,不過仍對收購持開放態度。

孟山都在公司網站發佈聲明稱,該公司董事會一致認為拜耳的提議不完全而且報價不足,不過公司仍願意繼續進行建設性對話,以評估能否達成一項交易以實現股東利益最大化。

孟山都首席執行官休·格蘭特稱,我們一直尊重拜耳公司,然而目前(拜耳的)提議明顯低估了孟山都的價值,而且也不能充分解決或保證並購可能帶來的潛在融資風險和監管審查風險。

德國拜耳公司在23日發表聲明,提議以620億美元收購孟山都,收購價為每股122美元。如果兩家公司成功合併將締造全球最大的種子和農業化學品供應商。

《華爾街日報》24日引用拜耳公司發言人的話稱,該公司將會考慮孟山都的回應。路透則稱,拜耳現在面臨是否還要提價的壓力,而此前該公司有股東認為每股122美元的提議已經太高了。

孟山都公司因其轉基因產品飽受國際環保組織及人士的批評,歐美多個大城市曾爆發反孟山都遊行。2015年,孟山都試圖收購瑞士種子公司先正達被拒,今年2月先正達被中國化工以430億美元收購。

截止24日紐約股市收盤,孟山都股價上漲3.11%,收盤價為每股109.3美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