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南航開通民航首家活體器官運輸綠色通道

【北京青年報  2016-05-25  藺麗爽】

昨日,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公佈該公司保障人體捐獻器官順利轉運的機制,這是5月6日國家衛計委等六部門聯合下發《關於建立人體捐獻器官轉運綠色通道的通知》後,中國首家民航企業開通人體捐獻器官轉運綠色通道。

南航黨組書記、股份公司總經理譚萬庚表示,南航進一步制定了兩套信息傳遞和器官運輸保障流程,一是旅客提前通過24小時應急值班電話申請的流程,二是旅客在值機現場提出申請的流程。基於生命高於一切的原則,南航對旅客攜帶人體捐獻器官乘機沒有申請時限的要求。

南航方面表示,今後,旅客通過95539應急電話提出航班運輸信息和運輸所需的證明材料(醫院身份證明、介紹信、捐獻器官無傳染性證明)後,南航客戶關懷中心將迅速協調內外部各有關部門做好保障。旅客出發當日向始發站值機部門申請也可以達到同樣目的。

有媒體報道,2015年上半年全國有約300個肺源捐獻,但僅有60例肺移植,其餘多是因為路上無法及時轉運而浪費掉了。一般來說,心臟耐受冷缺血時間上限約為6-8小時,肺臟耐受冷缺血時間上限約為8-12小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