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創新醫材 歐盟認證

[工商時報 2016-05-25 記者李水蓮]

安克生醫近來捷報連連,對大陸授權的簽約金入袋之外,「器官組織病變檢測」以及「超音波血流變化分析檢測」兩項產品陸續獲得歐盟上市許可,首批將分別應用於肝癌檢測及乳癌早期診斷。

安克生醫第一項產品,應用於甲狀腺癌檢測的「電腦輔助偵測診斷」產品,已獲歐盟、美國FDA核准上市,參加國際大展深獲矚目。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博士表示,近來以500萬美元授權浙江華津依科公司為本產品的中國總代理經銷商。

同時藉由日後雙方的交流合作,打響安克生醫在大陸的專業形象及品牌,有助於日後安克其他癌症早期診斷產品上市的推廣之路,深耕中國的龐大市場。安克所有創新產品的核心技術,全球市場專利布局完整,授權中國大陸是展業成功的第一步,將積極開發歐美及海外其他地區之市場。

安克生醫近來還有兩項創新產品,接連取得歐盟上市許可。包括「器官組織病變檢測」產品,以視覺化效果呈現組織特性,進而找出病變,將首先應用於肝癌檢測,突破現階段肝纖維化依賴侵略性切片檢查,難以達到早期診斷的困境。

另一項「超音波血流變化分析檢測」,以獨家技術去除都卜勒超音波檢查過程中,因受檢者呼吸、移動產生的雜訊,利用脈動訊號分析動、靜脈血流及血管分布情形,將首先應用於乳癌診斷。陳正剛表示,安克致力於各種癌症的非侵入性檢測,產品具有獨創性,可協助癌症患者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生醫研發的高階醫材軟體,研發成果陸續開花結果。目前共有三項產品獲得歐盟上市許可,取得國際認證後,可與國際大廠合作、以及在國外申請上市,將持續拓展全球市場,授權商機潛力無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