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睿生技公司抗癌藥物新機轉獲美國“Science”期刊專題報導

【新聞稿  2016-06-20  台睿生物科技公司提供】

這一期出版的全球著名科學期刊Science (2016年6月17日),特別專欄報導了惡性腫瘤細胞如何避開傳統的血管增生機制,來達到癌轉移的結果,並同時也特別提到台灣的台睿生物科技公司所研發的抗癌新藥CVM-1118,有助於防止癌症細胞轉移,並在這個領域的研究領先世界各大藥廠,將可很快在人體臨床試驗上獲得認證。 

Science期刊介紹,癌細胞會經由”DIY”的方法,將自身細胞模擬成微血管的型態,形成「類管道」構造來避開傳統的血管增生機制,把癌細胞送到遠端器官,造成癌轉移的結果。從腫瘤「類管道」構造首先被報導以來,科學家經過17年來一系列的辯證,終於確認惡性的癌細胞很可能是因為具備了幹細胞的特性,所以可以透過本身的變異能力來增加存活率,使癌症成為人類健康的最大殺手。 

過去幾年大藥廠雖致力於開發抗血管新生的藥物,例如Avastin、Nexavar等,來抑制腫瘤的轉移,但因癌細胞的類管道作用會避開抗血管藥物的治療,所以抑癌的效果仍差強人意,因此如何因應惡性癌細胞的這種特殊生存之道,將是未來眾多藥廠積極尋找的目標。 

這一領域,被台灣的生技新藥公司拔得頭籌。台睿生物科技公司所研發的抗癌新藥CVM-1118,不僅在抑制腫瘤生長的效果很強,更具備了打破此「類管道」構造的獨特能力,因此被Science期刊特別指出為此抗癌機轉研究的重大里程,將可在人體臨床試驗上獲得認證。台睿生技的新藥為國人自行研發的藥物,以新藥開發的國際標準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核准在美國及台灣同步執行一期臨床試驗。台睿公司表示,對抗癌症、找出最佳癌症的治療方法,是公司成立的主要目標。很興奮能在抗癌的戰場上,與世界重大的研究發展同步並行,也期待藥物的開發能早日成功,讓腫瘤癌症不再是一種不可控制的疾病。 

台睿生技小檔案:
台睿成立於2011年8月,專職新藥研發的生技公司。目前台睿產品線上有三項研發中的新藥,皆聚焦於人類不易治癒的疾病,如癌症及敗血症等。台睿整合了國內外藥物開發各領域的專家人士,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在成立不到短短五年間,CVM-1118便取得了美國FDA一期臨床試驗核准,再次證明台睿新藥選題目光獨到及高效率的研發產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