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賽諾菲2型糖尿病新藥獲美國FDA批准

資料來源:https://mt.sohu.com/20160731/n461863761.shtml

賽諾菲的Adlyxin(lixisenatide)獲美國FDA批准。這種每日注射一次的新藥與飲食和運動相結合後,可有效改善2型糖尿病成年患者的血糖水平。

糖尿病是一種患者人數巨大,而且嚴重影響病人健康的慢性疾病。據世界衛生組織今年4月的報告數據,目前全世界範圍有超過4億的糖尿病患者,其中有四分之一在中國,這意味著上億中國成年人患有糖尿病!倘若病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糖尿病會對患者健康造成巨大影響——這些患者罹患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會猛增,也會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腎衰竭、足部神經病變、截肢等嚴重後果。

在所有的糖尿病病例中,2型糖尿病占了近90%。2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的細胞往往對胰島素不敏感,造成葡萄糖的吸收與儲備能力下降,血糖也因此上升。目前,針對這些患者的標準治療方案是進行頻繁的胰島素注射,提高血液中胰島素的濃度。當然,這樣就會遇到疼痛、患者日常生活受影響等常見的問題。

賽諾菲公司生產的 Adlyxin(lixisenatide)有望成為2型糖尿病患者的另一有效治療手段。Lixisenatide是胰高血糖素樣肽-1(GLP-1)受體激動劑,具有促進胰島素分泌和合成、 抑制用餐後胰高血糖素釋放、延緩胃排空、改善β細胞功能並阻止其凋亡等多重作用而發揮出廣泛的降糖作用。

該藥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在10個臨床試驗裡面的5400例2型糖尿病患者中得以評估。在這些試驗中,Adlyxin被作為獨立療法與二甲雙胍、磺酰脲類、吡格列酮或基礎胰島素組合等其他FDA批准的糖尿病

藥物進行了比較。結果顯示lixisenatide 僅需每日注射一次,就能有效降低患者的血糖水平,且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Lixisenatide已使用專有商品名Lyxumia 在全球40多個市場獲得了批准,包括大多數歐盟國家、日本、巴西、墨西哥和印度。

FDA藥物評價和研究中心藥物評價辦公室II 的副主任Mary Thanh Hai Parks博士說道:"美國FDA將繼續支持管理糖尿病的新型藥物的發展。Adlyxin將為2型糖尿病患者增加可實用的治療選擇來控制血糖水平。"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