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財報出色 生技大反攻 基本面有撐,且長期人口老化趨勢不變,展望看俏

【工商時報  2016-08-22  記者呂清郎】

近期NBI生技指數展開一波反彈,波段漲幅已超過20%,第2季財報營收、獲利雙雙表現出色外,且長期人口老化趨勢蔓延,美國因此持續增加醫療支出,預期在基本面有撐且未來展望看俏下,生技產業具投資吸引力,生技基金後勢讚。

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表示,就產業發展趨勢來看,人口老化對生技產業來說有重大的影響,尤其這個問題不僅發生在日本,包括德國及美國都面臨高齡人口的壓力。

近年美國65歲以上的人口增速加快,尤其2010~2014年間增加的509萬人是過去10年增加的總和,持續增加的老年人口也提升了醫療保健支出。

自2007年以來,消費者醫療保健支出年增率平均為4.5%,高於整體消費支出年增率的3.2%,在醫療及個人保健銷售年增率回升下,對生技相關類股的業績帶來支撐,後市續看俏。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生技醫療產業擁有企業併購熱潮不斷、新藥核准速度逐季增溫,以及企業獲利改善等利多支持,加上產業具備創新動能和產值持續成長兩大特點,產業長線發展看好,在當前評價面仍合理的狀況下,深具中長線投資價值。

投資布局方面,建議可關注具備獲利優勢的大型醫療生技個股,從次產業來看,今年以來腫瘤、心血管和自體免疫等藥物市場的成長快速,產業發展看好,相關個股表現也值得留意。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認為,許多大型製藥公司具資金實力且欲藉併購中小型業者的意願仍高,看好擁有創新技術或潛力產品的中小型生技公司,將成為被併購的主要目標。

他認為,其中,癌症及罕見疾病藥物因擁有較佳成長前景,相關藥物研發商,有機會成為大型藥廠青睞的合作對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