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際大藥廠老化 楊育民:台灣的機會來了

【工商時報  2016-09-07  記者杜蕙蓉】

前羅氏大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上午在BTC(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中表示,生技產業的合併雖是趨勢,但大藥廠老化研發能量減低也會持續發生,而這些都是台灣的機會,台灣應趁這波產業結構調整中,努力改善環境,修改法規,搶進國際競技場。

楊育民表示,10年後的世界,是一個超快超能電子電信電腦、超高速網路連結全球、各式各樣自動化、機器人取代服務人員等,醫療生技創新持續、全球人口老化持續、綠能創新研發能量數倍。

他指出,生技產業的變化中,產業合併是趨勢,生技尖端新藥產出,癌症可以克服,但高藥價可能是問題,而大藥廠老化研發能量減低也會持續發生,而這些都是台灣的機會,台灣不會創造一個好幾萬人的大型藥廠,但擁有幾百人的創新公司,則是台灣生產業可以前進的方向,也是台灣的商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