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林揆射3箭 打造亞太生技鎮 1.接軌國際 2.以創新為主流 3.創造產業生態系統

【工商時報  2016-09-09  記者杜蕙蓉】

打造生技產業為亞太地區重鎮,新政府發出宏願,規劃在2025年時,將創造7,800億產值。行政院院長林全昨日表示,生技產業,是以創新為主流,要創造產業生態系統,目標就是要跟國際接軌,「國際做得到,台灣就一定可以」。

林全表示,台灣的生技產業,新藥部分有優秀的海外人才加入,結合學界和醫界的研發能量;醫材產業則具備了機械、光學、電子、化工等完整供應鏈,可以創造出產業鏈。學名藥積極跨入的劑型改良,而剛起步的健康福祉產業,也是政府積極投入的領域。整體來看,產業將有很好的發展,而新政府發展生技產業的戰略目標不是解決就業率,而是培育人才和吸引國際高階人才。

針對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提出目前人才吸納、法規鬆綁、智財保護、資金、跨部會整合和選題等六大產業生態系統,他強調,新政府會努力執行,並以能和國際接軌為方向。

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認為,林全第一次出席BTC就能切中要點,顯然對生技產業十分了解。實際上,只要法規符合現代化,跨部會整合,就可以打通產業任督二脈。健亞董事長陳正則對林全的表現給了「85」分。

結合了國內外生技專家舉辦的BTC,已經是產業界的盛事,不僅每年海外專家都會提供最新產業趨勢做建言外,往往也對行政部門的欠缺效率炮轟,國內業者也可趁機吐苦水,由於大家對產業發展的憂心,要求政府的KPI指數也愈來愈高。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BTC舉辦已經10年,今年將是轉捩點,因為新政府知道要如何落實產業政策,目前將先規劃分組進行整理議案後,儘速執行。

2016年BTC會議總結是打造台灣為亞太生技重鎮,除了規劃組成系統產品國家隊,提升外銷比重,建議政府成立大型基金,結合民間,透過共同合作或併購進軍國際市場外,也規劃高值醫材、藥品和健康福祉產業,合計在2020年能創造5千億元產值,2025年則達7,800億元產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