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聯合骨科併冠亞打世界盃,最快年底拍板

【財訊快報  2016-09-22  何美如報導】

聯合骨科看好老年化商機,董事會通過收購冠亞生技股權意向書案,透過收購切入脊柱產品市場,擴大產品線,加速國際市場拓展,預計在二個月時間完成實地查核,再洽談收購股權比例、價格等,最快今年底就能敲定。

聯合為國內人工關節龍頭,目前在全球30多個國家銷售,年初與合作夥伴新華醫療集團成立的合資公司正式啟動,搶進中國市場。冠亞生技則聚焦植入性的傷科人工骨材產品,包括脊柱內固定系統、椎間融合器、椎體成型及椎體置換物等,具備自主研發能力。

冠亞生技近幾年公司營運穩健,去年營收3.6億元,毛利率70~75%,稅後淨利約5千萬元。董事長賴博雄表示,政府鼓勵產業整併,攜手打世界盃,冠亞與聯合的產品都屬骨科領域,具互補性,雙方如果合併,產品線將更完整,有利進軍國際市場,且聯合在中國佈局已有,可望加快市場佈局。

台灣的生醫產業一定要走出去,冠亞雖營運穩健,但過去不借款的營運模式,規模受限,也曾評估要IPO,但考量台灣市場現況,最終未下決定,此次若順利談成,是擴大規模打世界盃的大好機會。

聯合表示,多年前就曾洽談合併,但沒談成,近期剛好又有機會重新洽談。雙方產品線具互補性,合併將讓公司迅速切入脊柱產品市場,加速脊柱產品在台灣及國際市場拓展,產品線更完整,有助提高公司營業額與獲利產。20日簽訂收購冠亞生技股權意向書案後,預計在2個月內完成實地查核,之後再洽談收購股權比例、價格等,順利的話,今年底或明年初就能敲定。

法人表示,聯合與冠亞的品線具互補,收購有助拓展新華通路並深化國內包含今年成長優異的林口長庚體系,也可順勢拿下代理英國Biocomposites公司人工骨系列產品,取得人工骨植入物生物填料相關市場等行銷資源。另外,冠亞未來每年約可貢獻聯合5000萬元的淨利,每股貢獻度約0.7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