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綠葉集團旗下茲卡病毒快速檢測產品獲美國FDA緊急使用授權

【中新網  2016-09-29】

綠葉集團旗下分子診斷公司Vela Diagnostics(以下簡稱Vela)今日宣佈,美國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授予公司開發的一款茲卡病毒快速檢測(Zika病毒RNA定性實時RT-PCR檢測,Sentosa SA ZIKV RT-PCR test)的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EUA)。該檢測用於定性檢測來自個體血清、EDTA血漿和尿液樣本中茲卡病毒的RNA。

Vela表示,公司一直致力於為全球診斷實驗室提供有臨床價值、技術先進且經濟的分子診斷解決方案。FDA的此項EUA授權是對Vela技術的認可,公司會持續推出更多創新產品,為重大疾病的控製和治療提供支持,為人類健康做出獨特貢獻。

Sentosa 茲卡病毒RT-PCR檢測是一項定量檢測茲卡病毒RNA的方法,監測從樣本提取到PCR結果過程中的所有步驟。Vela的實時PCR檢測能夠對茲卡病毒的低載量樣本進行檢測,該檢測針對病毒 PRAVBC59靶基因的檢測限為3 x 103 拷貝數/mL,對MR-766靶基因的檢測限為6 x 103 拷貝數/mL。使用自動Sentosa 實時PCR工作流程,並與Sentosa SX病毒總核酸試劑盒v2.0配合使用,實驗室每次運行可同時對22份樣本中的茲卡病毒進行快速檢測,整體運行時間大約為3小時。產品特異性強,能檢測出82種受檢茲卡病毒株,與包括登革病毒和切昆貢亞熱病毒在內的44種病原體均無交叉反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