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北科大教授開發智慧手環 成功創櫃

【工商時報  2016-10-03  記者黃台中】

穿戴式裝置風行,是電子產業的明日之星,北科大電子工程系教授李仁貴將電子及資通訊技術應用到醫療照護領域,開發醫療級穿戴式裝置-智慧手環,在該校育成中心的輔導以及校友堅強後盾和集資下,成立「動心醫電」新創公司,進軍醫療級量測應用市場,並登錄專為新創事業打造的創櫃板,成功取得股票代號。

李仁貴指出,市面上穿戴式裝置主要以運動娛樂角度切入,高齡化的時代來臨,國人自主健康管理意識抬頭,「醫療級」穿戴式裝置商機無限。

李仁貴教授以往主持的「醫電工程實驗室」開發的穿戴式生醫技術,在2012到2014年內創下1千多萬的技轉金。看準無窮潛力,成立新創公司,目前已開發出攜帶式血氧血壓機以及健康智慧促進手環,其中健康智慧促進手環具有量測心跳、血壓、睡眠品質,可演算猝死風險的心跳變異率。

智慧手環採用綠光LED來感測心跳血氧等信號,擷取被血液流動變化所折射的不同光線量,量測真皮與皮下組織的血液灌流量。面對光學雜訊的干擾,穿戴式裝置難以精準量測生理訊號,動心醫電公司結合北科大校友億光電子、光寶科技的研發能量,為這項裝置量身打造關鍵組件,抑制雜訊,提高精準度。

動心醫電成功開發出具醫療級的智慧手環順利創櫃,北科大堅強的校友群功不可沒。姚立德校長強調,北科大校友擔任國內上市、櫃公司負責人比例佔10%以上,校內的創新創業學程以及傑出企業家校友的奧援,為北科大打造出企業家創新創業的最佳環境,為師生實現創業的夢想。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