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陳建仁副總統訪高科 肯定醫材聚落

【工商時報  2016-10-04  記者周榮發】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在科技部長楊弘敦、南科副局長蘇振綱、南臺科大校長戴謙、高雄市政府局處人員、廠商及多位立法委員陪同下,視察南科管理局高雄園區醫材展示室及參訪東台精機。

該管理局表示,南科積極打造醫療器材產業聚落,已締造園區51家醫材廠商聚落,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20億元的佳績,目前已具備完整之牙、骨科產業聚落,生產之醫材產品品質良好,有10家產品通過FDA認證、18家通過CE認證、32家通過TFDA認證,並鼓勵醫療院所使用國產醫材產品,協助生技醫材產品取得臨床信賴,並配合新南向政策,將南科產品整合行銷至東協市場。

陳建仁於「高雄園區醫材展示室」致詞時談到,政府推動生技醫藥研發產業的規劃,即是沿著高鐵下來的一個產業聚落廊帶,包括南港園區、竹北生醫園區、中科及南科園區。

陳健仁除肯定高雄園區企業的研發成果,也指出,要能建立自己的廠牌、行銷全球,確實需要政府的幫忙,因此,對於園區企業希望國內醫療機構在教學時能夠多使用國產醫材訓練學生,以及健保或公立醫院能多採用國內研發的產品等建議,政府也會審慎考慮如何推動、落實。另外,政府所推動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是臺灣推動生技醫材很好的市場。未來,希望生技醫藥產業成為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帶領臺灣在世界上發光發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