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軟銀跨足生技產業 斥資1.3億美元投資美國新創公司Zymergen

【自由時報  2016-10-12 編譯盧永山】

日本軟體銀行決定斥資1.3億美元,投資美國製造「微生物設計」(designer microbes)的生物工程新創公司Zymergen,這是人工智慧和機器人進軍自然科學的最新一步。前美國能源部長、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朱棣文將擔任Zymergen董事。

總部位於加州的Zymergen成立僅3年,該公司利用機器學習和其他技術重組微生物的基因結構,強化後的微生物可用於生產生技仿製藥等產製過程,但投資人都希望這項技術能有其他突破。

軟銀新投資部門負責人倪夏爾(Deep Nishar)表示,微生物經過基因重組,日後可用於生產新材料,例如可用於極端環境下的粘著劑,或用於消費性產品的彈性電子,這種產品一旦摔落地上,也不會破損。 

這是今年以來軟銀在計算生物學(Computational biology)領域的第3次投資,倪夏爾表示,這個領域的進步正以飛快的速度進行。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