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癌症新療法有望 微波「加熱」殺死癌細胞

【蘋果日報  2016-10-16 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有科學家研發出新型癌症療法,利用微波「消滅」癌細胞,新療法即將在人體進行測試,可望改寫日後的癌症治療方式。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微波療法」是利用微波激活感光納米粒子,這個過程會產生加熱效應,從而殺死腫瘤內的癌細胞。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的研究人員,已經成功在患有骨癌的老鼠身上測試這個方法。目前為止,包括紫外光或近紅外光等光動力學治療,均被視為可以有效對付皮膚癌。負責研究的教授陳衞(Wei Chen,音譯)表示,新療法是將微波與光動力療法結合,可以針對位於更深層的腫瘤以及各類組織,已經證明方法有效,而且可以迅速而安全地縮減腫瘤大小。該校物理系主管魏斯(Alex Weiss)形容,新研究「有可能改革癌症治療」,有助日後科學家開發安全、可行及不昂貴的癌症療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