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控基因疫苗 吸引國際級新藥教父

【工商時報  2016-10-27 】

人稱「生技金童」的生寶生技集團董事長章修綱,旗下事業涵蓋幹細胞儲存、小分子新藥開發、動物用蛋白質疫苗和當紅的免疫療法,其中生控基因疫苗(6567),獨創領先全球的主動式專一免疫療法,吸引催生25項新藥上市的研發教父-前賽諾菲藥廠(AVENTIS)全球執行副總裁FRANK L. DOUGLAS M.D., PH.D. 加入生控團隊,擔任董事暨美國生控執行長。

DR. DOUGLAS在健康照護、製藥和新創領域擁有超過30年資歷,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生醫創新中心的創辦人,在2001和2004年兩度獲選「全球藥業最佳研發主管」,參與過25項新藥成功上市,在全球生醫製藥界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聯合國在2007年頒發「黑人歷史締造者」獎給DR. DOUGLAS,2016年9月,母校康乃爾大學醫學院頒發傑出校友「特殊成就獎」肯定DR. DOUGLAS在醫學界的貢獻。

章修綱董事長在2012年生控成立之初原本聘請道格拉斯博士擔任醫學顧問,道格拉斯博士在了解生控專利的免疫療法平台後大為驚豔,主動加入生控團隊,自2014年起擔任美國生控CEO,主導各項臨床實驗及國際授權。

擁有豐富新藥開發經驗的DR. DOUGLAS表示:「生控擁有的不是一顆新藥,而是一個創新的免疫療法平台,這個平台可以發展各個癌症及感染性疾病的創新療法,極具發展潛力和競爭力。」他對生控這家台灣本土的生物科技公司自行研發的原創力和技術品質感到驚訝,更佩服章修綱董事長兼具創新研發和全球布局的經營魄力。

有別於IMMUNE-CHECKPOINT免疫檢查點,生控發展出SPECIFIC IMMUNE THERAPY (SIT)專一免疫療法的全新策略,用於誘發殺手T細胞針對特定腫瘤抗原主動攻擊摧毀,不用擔心因抑制免疫檢查點而引發的免疫風暴,並運用免疫記憶原理來預防復發,可望達到終身免疫的效果,並克服CAR-T療法在使用便利性、療程成本等方面的問題,獲國家新創獎、傑出生技產業獎肯定;規劃中的產品線,包括子宮頸癌癌前病變、肛門癌、肺癌,以及B型肝炎和C型肝炎的創新免疫治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