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B肝新藥打前鋒 生控 啟動登陸合資計畫

【工商時報  2016-11-03  記者杜蕙蓉】

搶搭免疫療法熱潮的生控基因,繼子宮頸癌與癌前病變治療的TVGV-1進入二期臨床後,董事長章修綱表示,瞄準華人B肝人口,開發的B肝治療針劑,將力拚明年進入一期臨床,5~7年上市,並擬與大陸藥廠合資,前進中國。

章修綱表示,生寶集團是全世界非常領先、結構性創新的公司,擁有的是技術平台而不是某一個產品,可以承載很多的產品。從瑞寶的動物疫苗到生控的人用疫苗,應用的都是一個技術平台,而此技術平台已由病毒型的感染擴大到腫瘤領域,並有很大的突破。

為了加速卡位免疫療法的趨勢列車,生控2014年聘任有成功催生25顆新藥上市的DR. FRANK DOUGLAS加入營運陣容,並擔任美國生控基因疫苗執行長。

FRANK曾經在2001、2004年榮獲「全球藥業年度最佳研發主管」,今年也拿到康乃爾大學醫學院特殊成就獎。他表示:一顆新藥的誕生往往需耗費10到15年,平均每9顆進入臨床試驗的藥物僅1顆有機會成功上市。在新藥研發的策略,可以專注研發一顆新藥並且期待它會成功,或者開發一個技術平台同時發展多個新藥同時達陣;而生控開發的是技術平台,極具潛力。這是他自美國官方退休後願意加入的很大原因。

章修綱表示,生控已從病毒感染領域擴大發展至腫瘤治療,並瞄準中國醫藥市場大餅;除了子宮頸癌外,目前也從老鼠動物試驗中,看到肺癌有縮小和B肝的成效,團隊已計畫將乳癌、肺癌等5項癌症專利切割。

據統計,中國肝病人口眾多,以B肝來看,帶原者2億人,中國就占1.2億人,目前生控已規劃將B肝、C肝及肝癌等相關的研發專利分割,在中國設立子公司發展當地市場,並引入當地藥廠資金,目前已有對象洽談中。

另外,對於今年生技股下修,生控也遭波及,昨日股價已來到115.69元,跌幅3.99%,章修綱也為股價叫屈!他說聰明的投資人應該會有好的嗅覺,順著長期發展,做有方向的投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