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兩岸醫學專家促共建肝移植器官分配與共享體系

資料來源:https://mt.sohu.com/20161108/n472549640.shtml

2016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7日在廈門閉幕。在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產業合作推進小組專題論壇上,台灣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呼籲,加快推進兩岸肝臟移植合作,共建海峽兩岸肝移植器官分配與共享體系,惠及更多兩岸同胞。

陳肇隆說回顧了30多年來從事肝臟移植的職業生涯,以及往來兩岸傳授肝臟移植技術的人生經歷。他說,從1995年第一次踏上大陸起,20多年來他到訪大陸130多次,先後幫助重慶、北京、上海、新疆等地的醫院開展肝臟移植手術,為大陸培訓了百餘名肝臟移植醫生。

陳肇隆建議,兩岸醫學界應繼續加強交流,探討建立合作機制,繼續增進兩岸民衆福祉。

出席論壇的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產業合作推進小組陸方召集人黃潔夫與台方召集人詹啓賢,也均是知名醫學專家。黃潔夫表示,大陸與許多國家和地區一樣,面臨器官供給不足、民衆需求日益增長的壓力;兩岸在健康領域的合作前景廣闊,希望增進交流,促進大陸健康事業與器官移植技術的發展。

詹啓賢也說,兩岸人民同宗同源,有著相同或相近的健康理念和生活習慣。加快建設海峽兩岸肝移植器官分配與共享體系具有很大的意義,是真正"血濃於水"的事實呈現。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執行院長董家鴻也表示,希望加強與台灣業界交流與合作,共同開展肝臟移植的科研合作,加快構建兩岸肝移植器官分配與共享體系,推動兩岸肝臟移植事業的發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