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Sanofi和Novartis在臨床數據公開程度排名墊底

資料來源:https://big.sunyet.com/biol/a/n1098941.html

Sanofi已經連續兩年被國際透明組織評為臨床數據最不透明的公司之一。無獨有偶,臨床追蹤組織指出,在國際製藥巨頭、大學和政府機構範圍內,Novartis在分享臨床試驗資訊方面也表現得最為隱秘。除Sanofi與Novartis外,葛蘭素史克(GSK)也榜上有名。

牛津大學項目組從臨床試驗網站(Clinicaltrials.gov)上下載了2006至2014年的臨床試驗資訊。在所有的臨床試驗數據中,項目組剔除了0/Ⅰ期臨床數據以及那些提出正式申請延遲公佈結果的數據。同時,項目組還對參與排名的研究機構或公司進行了臨床試驗規模的限制,在2006~2014年期間只有多於30項臨床試驗的才能參與排名。

依據分析結果,自2006年以來Sanofi公司共開展了435項臨床試驗,其中有65.5%(285項)的臨床試驗數據未進行公開。Novartis在此期間內共開展了534項臨床試驗,其中有37.6%(201項)的臨床試驗數據未進行公開。此前一直支持臨床試驗資訊公開的GSK也有22.6%(183/809)的臨床試驗數據未進行公開。

去年另一個臨床試驗透明組織Bioethics International將Sanofi和Gilead Sciences列為臨床試驗數據公開程度最低的公司。該組織的策略長Thomas Wicks認為,為了防止將患者置於醫療風險中,所有的臨床試驗信息都應該公之于衆。

從2006年1月起,共有25927項臨床試驗結束,但是其中11714項(45.2%)臨床試驗的資訊沒有公佈。

與Sanofi和Novartis形成鮮明對比的是,Shire被臨床追蹤組織評為最透明的公司,該公司將全部的臨床試驗數據進行了公開。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旗下的製藥部門曾經承諾要將臨床試驗數據公開,但仍然有3項進行了保密。Genetech、Bristol-Myers Squibb和AbbVie被列入了最透明公司行列。

臨床追蹤網站發表評論說,臨床試驗是檢驗藥物是否安全有效的最佳途徑。一個臨床試驗涉及了成千上萬的患者和健康志願者,而且需要花費數年才能完成。出現陰性結果的臨床試驗是出現陽性結果臨床試驗的2倍,而陰性結果很有可能不被公開。這就意味著患者和醫生不能對治療中的獲益和風險有全部的瞭解。我們認為所有的臨床試驗,不管是過去的還是現在的,都應該毫無保留地公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