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葛蘭素史克向EMA提交帶狀皰疹疫苗Shingrix上市許可申請

資料來源: https://mt.sohu.com/20161204/n474897603.shtml

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GSK)近日向EMA提交了試驗性疫苗Shingrix的上市許可申請,用於預防50歲及以上老人帶狀皰疹。這是繼今年10月底葛蘭素史克向FDA提交上市申請後,向歐洲市場發起的衝擊。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varicella zoster virus ,VZV)引發的疼痛性感染,主要症狀為腰背部或身體其它部位發生瘙癢和疼痛。盡管人體的免疫系統通常情況下都能抗擊VZV的感染而不出現症狀,然而在身體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就會發生疼痛的皮膚損傷。帶狀皰疹病毒感染通常發生於老年人群。這次申請主要基於一項積極III期臨床試驗數據,該臨床試驗納入了37000名受試者,評估了該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免疫原性。數據顯示Shingrix不僅可以有效降低帶狀皰疹的發生率,而且可以減少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發生率。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感染帶狀皰疹後的典型症狀,說明該疫苗對於已經感染帶狀皰疹的患者也存在一定的治療作用。

據統計,每年英國約有22.4萬名患者感染帶狀皰疹病毒,約有6萬名患者即使在皮疹和水泡的症狀消失後,仍被持久的疼痛困擾。因此Shingrix的上市將很好地滿足這部分易感人群和患者的需求。

葛蘭素史克疫苗研發部分負責人Emmanuel Hanon表示,帶狀皰疹的感染率和年齡成長呈正相關,且帶狀皰疹的感染率很高,每三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可能感染。臨床試驗已經證明Shingrix針對老年人具有持久的有效性。Shingrix的接種過程分為兩個步驟,第一階段先接種某一劑量,二至六個月後再次接種。

目前葛蘭素史克已經向美國和加拿大提交了上市申請,預計將於明年向日本監管單位提交申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