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GSK向歐盟提交慢性阻塞性肺病三聯療法FF/UMEC/VI上市申請

資料來源:https://kknews.cc/zh-tw/science/j685p.html

英國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GSK)近日宣佈已向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提交了三聯療法FF/UMEC/VI(100mcg/62.5mcg/25mcg,每日一次)的上市許可申請(MAA),尋求批准FF/UMEC/VI作為一種每日一次的維持療法,用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的治療。上月底,葛蘭素史克也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交了FF/UMEC/VI的新藥申請(NDA),該公司已計劃從2017年開始向全球其他監管機構提交FF/UMEC/VI的監管文件。

三聯療法FF/UMEC/VI是一種ICS/LAMA/LABA組合療法,透過葛蘭素史克的Ellipta乾粉吸入器給藥,每日給藥一次。FF/UMEC/VI涵蓋了COPD臨床治療中使用最廣的3類吸入性藥物,其組合為FF(Fluticasone furoate,一種吸入性皮質類固醇,ICS)和UMEC(umeclidinium,一種長效型抗毒蕈鹼藥物)以及VI(vilanterol,一種長效型β2受體作用劑)。

此次MAA的提交,是基於III期臨床項目的數據,以及調查FF、UMEC、VI作為單一藥物或組合療法的其他臨床研究的數據。今年9月,葛蘭素史克公佈了head-to-head關鍵III期臨床研究(FULTIL)的詳細數據。該研究顯示,用於治療COPD時,通過肺功能及健康相關生活品質2方面評價,FF/UMEC/VI療效均優於阿斯捷利康的COPD產品Symbicort(formoterol/budesonide)。

FF/UMEC/VI是葛蘭素史克重振其呼吸照護業務的一款關鍵產品。當前在美國市場,葛蘭素史克的呼吸照護業務正遭受美國政府的定價壓力,而其年銷70億美元的超級重磅呼吸產品Seretide/Advair也面臨學名藥及其他雙藥組合療法的嚴酷競爭。目前,美國FDA正在審查一款Advair學名藥,預計將在2017年3月核准上市,而在此之前,葛蘭素史克也做了大量努力來保護其藥品市占率,包括推出新的雙藥組合療法,如Relvar/Breo(VI/FF)和Anoro(VI/UMEC)。

值得一提的是,三聯療法FF/UMEC/VI中所包含的3種藥物成分均已作為單藥或雙藥複方核准上市,但葛蘭素史克認為,將3種成分組合的三聯療法有望力挫競爭對手產品,同時將進一步擴大該公司在呼吸疾病領域的領先優勢。業界對FF/UMEC/VI的商業前景也十分看好,預測該藥將成為一款年銷售額達10-20億美元的重磅產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