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澳門現首宗人類感染禽流感 患者染H7N9

資料來源: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161214/bkn-20161214034946130-1214_00822_001.html

澳門特區政府衞生局周三(14日)凌晨召開記者會公布,南粵批發市場一名58歲男檔主的H7N9禽流感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感染H7N9,這是澳門首宗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個案。
澳門民政總署在昨日(13日)進口澳門的一批留置檢驗活家禽樣本中,發現帶有H7亞型禽流感病毒。澳門政府即時啟動禽流感應變方案,立即封鎖所在批發活禽市場,將現有的逾萬隻活禽全數銷毀,並對批發市場以及全澳各街市的三鳥檔進行全面清洗及消毒;亦將暫停活禽交易至少3天。
澳門衞生局經流行病學調查,界定兩名人士為該批問題家禽的接觸者,分別為一名當地男批發檔主,以及一名內地男貨運司機。男檔主昨日上午曾將感染禽流感病毒雞隻的雞籠搬上貨車,在檔口工作後回家,曾與他的妻子有接觸。男檔主下午經由消防局救護車運往山頂醫院檢測,其後確診感染H7N9。
澳門衞生局表示,目前患者健康情況穩定,其妻子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兩人正接受特敏福治療,並分開隔離。患者無慢性疾病,估計出現併發症的機會不大;其妻子的病毒檢測暫未有結果。
負責運送患者的消防人員也需要接受醫學觀察,衞生局表示由於消防人員當時已做好防護措施,相信受到感染的風險低。至於男貨運司機已返回內地,當局已通報內地跟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