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幹細胞權威 林欣榮挑樑

【經濟日報  2016-12-26  記者黃文奇】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是國際公認的幹細胞治療權威,多年前離開慈濟後,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即心懸此事,希望他再回到花蓮慈濟,今年7月在證嚴法師的極力邀約下,林點頭重返花蓮並將繼續投入濟世救人的志業。

在幹細胞治療腦神經病變的領域,林欣榮居全球領導地位,分別在2010年榮獲美國神經治療及再生學會最傑出獎,2012年獲「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發明家院士,2014年其領導之研發團隊榮獲第十一屆國家新創獎,更於2015年獲得美國科學促進會 (AAAS)院士(AAAS Fellow)的殊榮。

林欣榮除了接下院長一職外,也同時肩負研發新藥與新技術的工作,而接下了慈濟創新研發中心研發長一職,副研發長則由韓鴻志醫師擔任。證嚴法師則期許林欣榮兩大目標,一是提升醫療品質、二是人才培訓。林欣榮指出,花蓮慈濟肩負東岸重症醫療,所以他期望慈濟能做到「別人能,我能;別人不能,我也要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