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大陸齊魯製藥“重大新藥創制重大科技專項”中國製Gefitinib上市

資料來源:https://www.sd.xinhuanet.com/xhsksd/2017-02/20/c_1120495927.htm

作為中國大陸“十二五”“重大新藥創制重大科技專項”,由齊魯製藥歷時6年成功研製的中國製治療非小細胞肺癌一線標靶特效藥物Gefitinib於18日正式在陸上市,打破了國外醫藥巨頭在中國市場的壟斷格局,在增強藥品可及性的同時,將大幅減輕患者的醫藥經濟負擔。

據瞭解,肺癌是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其中非小細胞肺癌在肺癌中占多數。Gefitinib是一種選擇性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 EGFR)之酪氨酸激酶抑制劑(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s, TKI),適用於治療過去曾接受過化學治療或不適於化療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是臨床特效急需藥品。

Gefitinib由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率先研發成功,並於2005年在中國上市,但由於此前被國外醫藥企業獨家壟斷,Gefitinib在中國國內市場價格長期居高不下。

中國製Gefitinib的上市打破了國外原研品的市場壟斷,在中國將使藥價從最初每盒5000元降至2000元以下,可對高價Gefitinib實現完全替代,將大大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