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川普誓言 將大幅壓低藥價

【鉅亨網  2017-03-08  郭照青編譯】

川普總統週二清晨發表推文指出,他正在製定一套新的系統,要讓醫藥業之間具有競爭性,要讓美國民眾的藥價大幅下降。

消息傳出,醫藥股與生技股 -- 輝瑞,默克,與 Amgen 等 -- 股價均下跌。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推文的意思,他想提出什麼,處理藥價的計劃是否是新健保法的一部份。國會共和黨議員擬定了該法案,目標在取消且取代平價醫療法案,亦即歐巴馬健保法案。

川普總統在推文中,提到共和黨健保法案,他說該法案現在推出,係供檢討協商,他並說歐巴馬健保法案完全是災難,很快會出問題。川普還抨擊了藥廠的高藥價。

在 12 月接受時代雜誌訪問時,川普說:「我準備壓低藥價,」並說他不喜歡這行業裡的內幕。

在發表強硬談話後,川普於 1 月還發表了更嚴厲的措辭。

在選後的第一次演說中,川普對藥價大漲,頗有怨言,並將製藥業列入觀察名單。

他說,許多藥廠「殺人無需償命」,在他的政府裡,要爭取聯邦合約,將會有更多競價行為。

川普並說,許多藥廠與生技公司在海外生產藥品,而非在美國,這點讓他感到不悅。

1 月底,川普總統與幾家大藥廠主管會晤,他再度要求他們降價,他認為這些藥價簡直是天文數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