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冠科推出腫瘤搜尋引擎與即時研究數據系統

【時報資訊  2017-03-08  記者郭鴻慧】

冠科-KY拓展台灣市場服務再升級,推出腫瘤搜尋引擎與即時研究數據系統。冠科-KY指出,公司客戶可透過腫瘤數據搜尋引擎OncoExpres服務,新藥研發用戶可使用iOS及Android手機查找冠科所擁有的綜合基因組、藥理學、免疫腫瘤學及人源類和細胞系異種移植的組織病理學模型,並使用Data Portal即時觀看於冠科進行研究的各項數據。

冠科-KY針對癌症的PDX模型數量已超過3000組,是目前全球最大的PDX模型資料庫,並具備自主設計PDX模型的能力,有機會幫助藥廠推進新藥研發。冠科的全球戰略合作及市場拓展部高級副總裁拉李.海爾曼(Laurie Heilmann)表示,我們了解到這些腫瘤模型及研究數據對於客戶來說相當重要,此次線上服務更新可讓客戶透過更保密、安全、快速的方式讓取得,我們也將於2017年持續優化相關服務。

據Biomedtracker database的資料,新藥研發到審查核准上市的成功率只有9.6%,因此近年來全球藥廠與新藥研發產業不斷精進新藥篩選機制,期望藉此提高新藥研發的成功機會,例如去年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宣佈淘汰使用25年的NCI-60癌細胞試驗樣本,轉而採用能夠高度類比人類腫瘤基因的PDX模型進行癌症研究(PDX模型為人源性腫瘤組織異種移植patient-derived xenograft,PDX)。

PDX模型是一種是將取自於患者的小塊癌症腫瘤移植至實驗小鼠內,讓其替代並模擬人體癌症腫瘤原生的生長環境,相較於過去的測試技術來說,更適合用於未來癌症藥物的測試。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