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業對小英失望 大仁哥滅火

【中國時報  2017-04-12  記者崔慈悌】

蔡總統上任將屆1年,原寄望甚殷的生技業者近日同表「失望」,副總統陳建仁昨親上火線滅火,強調政府積極推動生醫產業發展「有絕對的信心及決心」,可惜未能讓各界了解,要求相關單位加強溝通。

生技業界近日盤點新政府五大創新產業規畫,發現生技政策與推動進度「倒退嚕」,對蔡政府表示失望。陳建仁昨透過臉書指出,蔡總統去年就職演說,提到「我們會優先推動五大創新研發計畫,藉這些產業重塑台灣全球競爭力!」生醫產業就是其中之一。

他說,台灣生醫產業發展策略,應強化人才、資金、智財、法規、環境、選題等六方面布局,以建設台灣成亞太生技醫藥產業中心。

主要工作包括培育創新研發與產業經營高階人才;營造友善資本市場、降低生技募資門檻;強化智財保護、提升技術移轉效能;整合生醫核心設施與資源中心、支援生技產業創新研發等。

他說,新政府上任後,對推動生醫產業發展有絕對信心及決心。去年已在政院成立「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指導委員會」,督導由政府代表、產業代表和產官學研專家群所組成的「生醫產業創新推動委員會(BDB)」擔任統籌方案推動、發揮專案管理、政府智庫角色、落實推動效能等四大任務。

BDB已在去年11月提出「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今年1月在竹北生醫園區成立「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陳建仁強調,新政府開發生醫研發園區與聚落、整合產學合作創新、修訂生醫產業法規、及改善藥物管理機制等,都在分頭進行,部分也有初步成果與進展,「可惜BDB未能充分讓各界了解,有必要再接再厲加強溝通」。

他也希望生醫業者能夠和BDB進行更密切互動,「讓台灣生醫產業能在產、官、學、研各界共同努力下,持續蓬勃發展、快速起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