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國FDA拒絕禮來/Incyte的關節炎藥物Olumiant上市申請 要求補充臨床資料

【路透社  2017-04-18  生策會編譯】

禮來和Incyte Corp上週(14日)表示,美國FDA拒絕批准其類風濕關節炎新藥。美國FDA要求禮來/Incyte需要提供額外的臨床資料來確定Olumiant (baricitinib)的最佳治療劑量,進一步確認該藥品之治療安全性。

美國FDA的數據要求也意味該產品將會延遲超過一年上市,但可預期上市後其他藥商將遭遇Oluminiant的嚴峻的競爭挑戰,包括輝瑞的Xeljanz、AbbVie的Humira和Amgen的Enbrel,將多了新的競爭對手。

目前全世界超過2300萬人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目前的治療方法包括非類固醇抗發炎藥以及葉酸拮抗(如Methotrexate)。Olumiant則為一針對JAK抑制劑的藥物,該藥品在2016年的全球銷售額為9.27億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的數據,分析師預期Olumiant在2023年以前將產生17億美元的年銷售額。

根據巴克萊分析師Geoff Meacham的說法,Olumiant似乎比輝瑞公司的Xeljanz具有更佳的安全性,專家調查發現62%的人認為Olumiant比Xeljanz更好。

Jak抑製劑將與生物製劑競爭,包括暢銷的生物藥Humira,該藥品在2016年的全球銷售額超過160億美元;Enbrel的銷售額則將近60億美元。

Incyte表示,將會評估FDA的回應對其先前發布的2017年里程金和研發費用預測的影響。若未來Olumiant的核准,將為Incyte提供1億美元的里程金,Incyte還將收到額外的銷售額里程金及抽取上市銷售權利金。

輝瑞Xeljanz(tofacitinib)是FDA批准的首個用於治療類風濕關節炎的JAK抑制劑,在上市的第5個年頭迎來爆發,2016年的銷售收入接近10億美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