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林全:台參與WHA 勿把健康與政治混為一談

【工商時報  2017-05-12  記者呂雪彗 賴瑩綺】

中國大陸阻撓我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行政院長林全昨(11)天在院會中表達嚴重的不滿和遺憾,並嚴正呼籲北京當局,不要把健康維護和政治混為一談,更不應該漠視台灣人民的感情和尊嚴,使兩岸之間得來不易的良性互動和善意造成不可回復的巨大傷害。

同時,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應為特定的政治意志來服務,應對我方今年參加WHA做出明智的決斷。

林全表示,台灣能不能參加WHA,不僅攸關全體國人健康權益,且是全世界衛生和防疫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倘若以任何理由對台灣參與國際衛生組織相關活動進行打壓,將台灣人的健康權益排除在外,不僅對台灣人民不公,也將對國際社會的衛生安全和防疫造成負面影響。

林全說,這幾年看到全球化趨勢和大眾運輸的便利,已經明顯看出疾病的傳播無遠弗界。如果防疫無法跨越國界,甚至受到政治利益的干擾,無論對國民或對世界其他地區人民而言,都是不負責任的。

邱垂正昨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表示,WHO是維護世界醫療衛生及全球防疫最重要的國際組織,不應為特定的政治意志來服務,任何把台灣民眾的權益福祉排除在外的政治決定,也都不符合聯合國憲章人權的基本價值。

邱垂正強調,以政治因素干預專業性及非政治性WHA會議,嚴重傷害台灣民眾情感,並為兩岸關係發展增添變數;也將本次事件視為兩岸關係重要的指標,這也是台灣人民認識到中國大陸用何種態度來處理事關民眾權益福祉的關鍵。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