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陸創投市場 亞洲投資熱點

【工商時報  2017-05-15  黃欣】

國際會計諮詢機構安侯建業(KPMG)近日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今年第1季中國市場創業投資(又稱風險投資)金額達36億美元,相較去年第4季35億美元略微增加,顯示中國仍是創投在亞洲的投資熱點。報告顯示,投資者對大型的投資案更具信心。

路透報導,KPMG出版有關全球創業投資趨勢的季度報告「創投脈搏」(VENTURE PULSE)指出,中國對海外初創企業的創投未受全球景氣影響,依舊維持熱度。KPMG中國科技行業主管合夥人吳劍林指出,中國公司在追求增長和創新過程中對創投資金向來十分歡迎。另一方面,中國的科技初創企業充滿活力,這也讓創投倍加青睞。

報告分析,從全球來看,創投交易宗數繼續下跌,交易數量從去年第4季的3,201宗減少至今年第1季的2, 716宗。儘管交易活動數量連4季放緩,今年第1季的創投投資額在卻從去年第4季的238億美元上升至268億美元。

而亞洲投資者可說居功厥偉。報告統計,儘管今年第1季亞洲的創投交易數量由上一季的403宗減少至258宗,但投資額由去年第4季的50億美元上升至今年首季的56億美元。

報告指出,中國對海外初創企業的創投投資預計會繼續集中在人工智慧、大數據、認知學習、機器人、物聯網和區塊鏈等深科技(DEEP TECHNOLOGY)。面對空氣汙染、醫療和人口老化等問題,報告預計未來幾季,醫療科技、金融科技和電子商務等行業仍將保持強勁增長。

報告指出,亞洲的醫療科技市場仍處於發展過程,預期亞洲龐大的消費者市場將為醫療科技市場提供了巨大的潛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