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智擎:PEP503數據顯示在腫瘤免疫療法肩負重要角色

【MoneyDJ新聞  2017-05-23】

智擎表示,其授權伙伴法國Nanobiotix公司(Euronext: NANO)宣佈,NBTXR3(即PEP503)的第一組人體臨床研究腫瘤免疫(immuno-oncology)的數據顯示,NBTXR3能將不具免疫反應之腫瘤轉化成具免疫反應之腫瘤,藉此可提高免疫細胞對腫瘤細胞的攻擊力。而本項研究數據已於今年美國腫瘤醫學年會(2017 ASCO Annual Meeting)同步線上發表公布。

智擎指出,本項研究腫瘤組織係取自該公司與法國Nanobiotix公司共同合作之PEP503(即NBTXR3)針對軟組織肉瘤病患所進行之一項跨國樞紐性臨床試驗。本項研究擷取該試驗中26位患者在接受治療前與後的腫瘤細胞來進行檢驗分析比對,其中14例接受合併NBTXR3與標準癌症放射線治療,另12例則僅單獨接受標準癌症放射線治療。檢驗分析結果顯示,接受合併NBTXR3之放射線治療患者其免疫細胞(CD3+,CD8+)在腫瘤有顯著的增加,而僅接受放射線治療的患者,則沒有差異。

智擎表示,腫瘤免疫療法是近年來新興並備受矚目的癌症治療方法。一般的癌症治療方法包括手術切除,及以放射線化學藥物或標靶藥物來殺死癌細胞或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藉此來延長癌症病人的存活期;而腫瘤免疫療法則是直接或間接激發癌症病人自身的免疫系統,使之能分辨出癌細胞與正常細胞的不同,進而攻擊並消滅癌細胞,藉此來治療癌症。然而,腫瘤免疫療法並非對所有的癌症病人都有效,而是只對那些原本具有免疫原性腫瘤的癌症病人有效。

智擎指出,從本次研究數據中發現,合併使用NBTXR3的放射線治療,不僅能破壞腫瘤細胞,同時還可以藉腫瘤細胞的免疫性細胞死亡的作用,提高自身免疫細胞對腫瘤細胞的攻擊力。因此,在與目前治療腫瘤的免疫藥物相比較下,NBTXR3另提供了一個創新合併療法,除了可併用放射線治療外,其尚可能與免疫腫瘤藥物如檢查點抑製劑併用,促進潛在協同作用,以增加可以使用免疫療法的癌症病人數,並讓癌症病人多一個治療選擇的機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