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大咖海歸 產業利多 愛滋病權威何大一出席中裕股東會

【經濟日報  2017-05-30  記者黃文奇】

國際大咖陸續回國,生技產業復興在望。

生技產業近兩年來陷入低迷,不過,產業界大咖仍對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前景抱持樂觀態度,近期包括國際愛滋病治療權威何大一、哈佛大學醫學院榮譽教授陳良博、華生製藥創辦人趙宇天等人,都陸續回國投入產業,可望繼續提升國內產業的能見度與競爭力。

中裕新藥5月26日舉行股東會,其中的一大亮點就是中裕的首席科學顧問何大一回國參加,雖然現場股東出席人數並不如往年踴躍,甚至被解讀為「生技退燒」,不過,市場仍認為,何大一出席仍是重要指標。

特別的是,中裕執行長張念原表示,公司成立迄今十年,今明兩年公司在新藥TMB-355上市銷售後將開始有營收,他宣示,在公司營運上會努力不讓3萬名股東失望。

張念原過去在股東會上的「表態」都極為低調,此次股東會的發言,顯示此次何大一回台出席中裕股東會,不僅是因為何擔任該公司首席顧問,而是因為公司產品即將上市,公司將進入全新的局面,也值得進一步關注。

除了中裕將有全新作為,國內的「醣族群」今年也可望有些新進度,其中,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哈佛大學醫學院榮譽教授陳良博目前主導的醣基生醫。

醣基生醫旗下的技術平台,聚焦醣類抗癌新藥開發,是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旅外數十年的心血結晶,而他所率領的中研院核心團隊也全面進駐醣基,而今又有陳良博出任董座,格局顯得更具規模。

據悉,陳良博目前台灣、美國兩地跑,而由他擔任董事長的醣基生醫近期也傳出好消息,可望在今年下半年把第一個醣類抗癌藥物推進美國臨床,值得拭目以待。

又一個國際知名、國內也眾所周知的生技天王趙宇天,他是國際學名藥大廠華生製藥創辦人,目前擔任泰福生技總經理,他除了把他的國際經驗帶回台灣,近期也將出席生技月活動,並分享生技產業經驗。

另外,與趙宇天同受尊崇的生技老將、益邦製藥(IMPAX)創辦人許中強,也將出席生技月活動,他在1995年創立IMPAX,2009年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現為年營收數億美元的公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