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陳威仁打世界盃 製藥規格做保健食品

【中央社  2017-06-04  記者韓婷婷】

以發酵原料藥起家的生展生物科技近年積極投入保健品原料開發,董事長陳威仁表示,生展是以製藥的技術水準在做保健食品,有絕對的優勢打世界盃。

陳威仁表示,開發原料藥,時程長且市場變化大,為了充份利用資源並降低營運風險,生展積極將微生物醱酵核心技術應用在不同的領域,保健食品的開發是其一,產品從靈芝、紅麴、益生菌再到人工養殖冬蟲夏草。

「台灣的市場太小,台灣製藥廠一定得走出去,世界盃才是我們真正的戰場」,但是,陳威仁心裡很清楚,台灣藥廠要走向國際談何容易,法規是首要關卡,再來是「時間」的考驗,因此以保健食品做為海外市場的開路先鋒,同時以策略結盟的模式,快速攻戰市場。

生展透過純熟的整合醱酵技術平台,持續推出新的高端保健原料及產品,以藥廠等級的技術水準,生產具品質差異化的保健食品,為台灣及國際各大知名企業進行保健食品進行研發、配方設計及代工,產品遍佈各大連鎖賣場、連鎖藥妝店及醫療院所。

生展是少數能生產醫藥級益生菌廠商,亞洲區益生菌擁有醫藥級藥證,除了韓國一家外,生展也是唯二廠商,除了持續申請藥證外,也吸引多家日本、韓國等海外廠商主動接洽合作,大陸更與雲南某大藥廠合作。

生展近年來為推動上下游銷售整合,除生產代工、自有品牌商品外,也積極代理歐美日知名保健品牌商品,找來全球最大的運動營養品品牌Weider合作,開拓海外市場,並與日廠WELLNESS合作,藉助其通路平台優勢拉高市場滲透率。未來也將積極進行亞洲東協市場的佈局,將不同的國際、台灣品牌商品,逐步引入馬來西亞、印尼以及其他東協市場。

生展2016年營收7.69億元年增19.38%,每股稅後純益(EPS)為4.69元,年增24.73%,在生技產業中逆勢繳出亮眼成績;今年第1季營收為2.05億元,年增24.2%,稅後盈餘為2000萬元,年增達42.8%,EPS為0.97元,年增24.3%。主要動能為成功切入國際級品牌供應鏈。

展望後續,陳威仁指出,今年在原料藥及保健食品的布局已開始發酵,海外市場也陸績見到成果,樂觀看待今年整體營運將持續成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