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精華新產線年底投產 營運添動能

【工商時報  2017-06-15  記者杜蕙蓉】

精華在持續坐穩生醫股獲利股王寶座後,昨(14)日股東會順利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7元,再度刷新紀錄。董事長陳明賢表示,新擴建的12條新產線預計年底投產,將成為未來營運成長新動能。

他坦誠,大環境不可逆,匯率還是會影響今年營運表現,公司只能努力經營勝過對手。目前各市場都穩健成長,各市場佔比和去年差不多,今年不僅日本客戶訂單成長,中國也有新增客戶。

另外,為因應隱形眼鏡年輕化需求,精華過去訴求健康的策略,現在已慢慢偏重在美妝,陳明賢表示,預計第3季將以「帝康」品牌推出推出新系列產品,其特色訴求偏日系,以迎接暑假旺季。

一直都是生技獲利王的精華去年EPS 35.26元,配發的27元股利,以13日收盤價62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4.32%。

該公司由於庫存水位偏低,存貨天數已降至60多天,在新產線未加入前,工作天數將攸關其營收表現,法人預期,因目前匯率不佳,精華月營收高峰可能落在5.4億元左右,內部預估今年出貨量約8.11億片,較去年預估7.87億片小幅成長。

精華上周才公告以1 1.82億元,買下「遠雄U-TOWN」5~6樓,建坪達3,852.23坪;另外,該公司也投入5.18億元建置12條新產線,預計11、12月才能上線加入生產。發言人周華玲表示,產線是一次到位,而投產則視情況,隨時可投入。

另外,針對小股東擔心大立光(3008)以星歐自有品牌銷售隱形眼鏡,和其它同業的競爭、日本客戶的代工價格折扣等問題。陳明賢表示,大立光早在十多年前就跨進隱形眼鏡領域,但營運一直處於虧損,甚至外界也有傳言營運擴大,虧損較多現象;而同業的強力促銷和殺價競爭,也要以平常心看待,精華不會把別人的失誤當成是自己的成功,而是要腳踏實地的前進。

至於和日本客戶協議的浮動價格,是以前就有的機制,陳明賢認為,客戶面臨與全球前四大廠競爭,沒有足夠的支援如何去競爭?代工浮動價格是要共享利潤、創造雙贏,要讓大家都能活下去,現在日圓兌美元匯率貶值,因而給客戶折扣,如果以後日圓轉強,那麼價格就會調回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