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2017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聚焦“互聯網+大健康”

【新華社  2017-07-13】

以“攜手互聯網+大健康,創新共築健康新生活”為主題的2017年(第九屆)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暨第三屆中國互聯網醫藥健康高峰論壇12日在北京舉行。

本屆論壇站在兩岸互聯網合作前沿,在智慧醫療發展、健康大數據應用等領域展示兩岸最新技術和産品,以促進兩岸智慧醫療行業融合發展。大陸有關部門負責人、兩岸互聯網及醫療健康業界人士、專家學者等數百位嘉賓齊聚一堂,圍繞當前大陸“互聯網+”行動計劃為兩岸大健康産業帶來的發展機遇進行交流。

中國互聯網協會秘書長盧衛表示,互聯網醫療在兩岸都是新興産業,發展潛力巨大,如何靈活運用創新科技,並借鑒大陸共享經濟與臺灣養老事業的成功經驗,以滿足兩岸老百姓的醫療、養老需求,是亟需兩岸業界思考解決的問題。

臺灣生策會執行長錢宗良表示,兩岸在醫療技術上各有強項,可以通過互聯網、大數據與醫療服務相結合,為民眾提供更高品質的養老照護,更精準的疾病診斷。希望兩岸整合互聯網醫療照護産業,分享技術和管理經驗,共同增進民眾健康福祉,同時也發揮華人在世界上的影響力,拓展全球健康産業商機。

中國臺灣網總經理劉曉輝説,互聯網搭建了兩岸交流合作的無形之橋,而健康則是兩岸民眾最大的福祉。今年我們將繼續聚焦“互聯網+大健康”領域,依托大陸“互聯網+”行動計劃和《“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積極促進兩岸智慧醫療行業融合發展,打造線上線下合作平臺。

在論壇上,來自國家衛計委、中國科學院、臺灣生策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灣秀傳醫療體係等機構的嘉賓發表了主題演講。

本次論壇由中國臺灣網、中國互聯網協會、《兩岸關係》雜志社、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中國社區衛生協會、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臺灣生策會、今日新聞等共同主辦。

據介紹,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臺北成功舉辦八屆,達成多項共識。論壇促進了兩岸業界合作,已成為兩岸互聯網行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