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治重症新藥 審查時間可望縮短3個月

【蘋果日報  2017-07-24  記者蔡明樺】

為使罹患癌症等嚴重疾病的患者能有一線生機,衛福部食藥署擬縮短新藥審查時程,只要在國內已進行早期臨床試驗,且結果證實較現行藥物療效具有重大突破性改善,藥商送審的資料可分批進行,省去現行新藥送審後來來回回補件的時間,估可縮短3個月的藥品許可證審查時間,有利患者儘速使用新藥。

食藥署日前預告「藥品突破性治療認定作業要點」草案,該署簡任技正陳可欣表示,目前的新成分新藥從送審到取得許可證,平均約需1年,若再加上審查過程業者被要求補充資料最長3個月,平均1個新藥審查約需15個月,考量嚴重疾病患者用藥的迫切需求,因而擬定此草案,蒐集外界意見至下月17日止,新制預定年底前上路。

陳可欣說,新制實施後,藥商送審資料可分批進行,不必像現在需一次備妥所有的資料,且在審查過程中,可隨時補充審查委員要求提供的資料,預計可縮短3個月的送審時間。陳表示,符合此作業要點的新藥必須已在國內進行早期臨床試驗,且結果證實對嚴重疾病的療效較現行療法有重大突破性改善,以及用藥安全性與現行療法相當,符合上述條件的藥商才能適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