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裕辦私募 何大一入股加持 董事會通過規模4萬股

【經濟日報  2017-07-26  記者黃文奇】

中裕研發抗愛滋藥TMB-355藥證審查可望提前,公司透露取證後最快年底就可上市,中裕董事會昨(25)日也通過私募定價,規模共40,000股、每股價格為180元,私募對象為世界知名愛滋病研究中心Aaron Diamond AIDS Research Center(簡稱ADARC),而ADARC執行長,就是中裕共同創辦人、中研院院士何大一。

外界解讀,此次私募雖只有720萬元的「微型私募」,卻是何大一看好中裕產品,對公司前景有信心「跳下來背書」。

中裕昨日表示,樂觀看待TMB-355有機會在今年第4季搶先銷售,市場規模逾10億美元,若順利上市,將是台灣進軍國際的第一個重磅藥物。

中裕表示,FDA正與合作夥伴藥明康德廠區進行查廠,預計8月2日查廠完畢,而TMB-355藥證依優先審查的進度,最後審查期限為明年初的1月3日,但預期提前在今年第4季完成,公司規劃取證後一個月內開賣,最快今年底前即可在美國上市。

中裕的抗愛滋產品TMB-355,針對多重抗藥性的愛滋病治療,屬於末線用藥,在美國病患數約2萬到2.5萬人之間,過去主要用於此領域的產品,是羅氏藥廠的Fuzeon,Fuzeon每年療程定價4.9萬美元。

在競爭力方面,中裕表示,該公司的TMB-355與羅氏的Fuzeon相較,極具利基,其中,Fuzeon須一天打兩針,患者使用上較不方便,而TMB-355則是兩星期打一針,屬於相對長效劑型,能大幅提升患者順從性。

據統計,Fuzeon在銷售高峰期時,每年銷售額約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之所以無法躋身每年10億美元的重磅藥物之林,業界認為,使用不方便應是主因。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