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嬌生近期宣佈令人鼓舞的HIV疫苗臨床試驗結果!

資料來源:https://www.yuanhuei.com/content/20170727/content_14852168.html

嬌生公司7月24日宣佈了全球首次HIV人體臨床試驗結果,該多中心,隨機,安慰劑對照,雙盲的I期/IIa期臨床試驗招募了393位健康志願者,這些志願者分別來自美國,盧旺達,烏干達,南非和泰國,結果顯示,志願者對其HIV疫苗耐受性良好,並且100%產生了抗體!

"過去35年來人類一直在努力尋找結束艾滋病流行的方法,找到一種HIV病毒的預防性疫苗可以說是人類所面臨的最大科學挑戰。成功的HIV疫苗必須能夠保護人體免受流行的多種HIV病毒株的感染", Beth IsraelDeaconess病毒和疫苗研究中心主任,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Dan Barouch說,"這次HIV疫苗早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這些採用‘馬賽克免疫原’(mosaic immunogens)的疫苗是大有希望的,不過對於其能否實現人類歷史性目標還需開展進一步評估。"

針對HIV/AIDS的全球性戰爭已經取得了長足進展,包括抗逆轉錄病毒治療和艾滋病預防手段的進展,不過該疾病仍然是當前全球人類健康的最大威脅,據估計,全球超過3700萬人感染了艾滋病毒,並且每年新增200萬感染病例。由於HIV病毒的特殊性,包括其基因多樣性和易突變的特徵,有效的HIV疫苗至今還沒有問世。

基於"馬賽克"的疫苗(Mosaic-based vaccines)含有的免疫原來自多個不同HIV亞型病毒株的基因,這些免疫原通過病毒載體生成,包括嬌生的基於腺病毒血清型26(Ad26)的AdVac技術。這些病毒載體再與其他成分如可溶性蛋白組成基於馬賽克的初免-加強疫苗配方(prime-boost vaccine regimens),其首先誘導然後增強免疫系統,其目的是形成強而持久的HIV免疫力。

嬌生公司首席科學官Paul Stoffels說:"最近幾年來,對於研製出有效的HIV疫苗,我們的情緒越來越樂觀,今天的試驗數據增強了我們的信心,我們將儘快開展下一階段的臨床試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