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有助進軍國際 醫療展12月登場 陸搶租54攤位

【工商時報  2017-08-02  記者杜蕙蓉】

為增強台灣生醫水平能見度,生策會將於12/7-12/10開辦的醫療科技展,吸引大陸生醫界目光,目前大陸約已承租54個攤位做為灘頭堡來台「投石問路」。

由於這是醫療產業界首次全方位的大秀實力,業界認為,將有助於進軍國際市場。

有鑑於台灣的醫療水平儘管聞名全球,卻缺少有系統的連結,更遑論以打群架模式進軍國際打世界盃,因此,生策會首屆主辦的醫療展也備受關注。

原本已於6月初低調走人的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無法婉拒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會長張善政的情義,只能先回來幫忙,雖然官方網站上還掛名執行長,吳明發說,人事案要等到8月中旬才會明朗。不過,心繫產業發展的他,還是力推醫療展要成功達陣。

吳明發表示,從目前的參與的廠商、攤位規模和預計的人潮來看,成功率已逾90%,其中大陸不僅有參訪團,也有54個攤位,將有助於和國內的醫院、醫藥和醫材廠做最好的連結,增進商機的媒合機會。

吳明發表示,首次主辦的醫療展,是全方位的架構醫療藍圖,由各醫院找出其最有特色的科別來參展,例如台大醫院的生育、北榮的照護等,都是最精選的科別,加上還有相關醫材和醫藥廠商的結合,打造的就是完整的醫療指南。

「如果這個模式成功,可以架構完整由醫藥、醫材、醫院和醫管服務的供應鏈,那麼或許就可以打群架方式一起進軍國際市場,最近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準備在印度工業園區,建構生技醫療聚落,就是可行的模式。」吳明發說。

不讓7月的生技展專美於前,12月的醫療展來勢洶洶,目前除了台大、榮總、長庚、北醫、三總、中附醫、高醫、國泰、新光等大醫院幾乎全部參展外,北醫還包辦24個攤位。

另外,每年國外參展22場,卻從幾乎不在台灣參展的聯合骨科,此次也都加入參展陣容,凸顯今年醫療展的分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