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時董座:公司體質從頭換到腳

【自由時報  2017-08-16  記者陳永吉】

從外資轉戰電子業再到生技產業,林群接任美時董事長至今將近8個月,雖然近期股價不捧場,但林群說,「該下雨、颳颱風的時候已經過了,公司體質不是只有去角質、拉皮而已,而是從頭到腳都換了」,對公司的未來相當有信心。

林群透露,他到美時之後,一共換掉4個副總,再從外國藥廠諾華、山多士找人,進行戰力及策略的調整,其中一位副總是保加利亞人,念的是當地相當於台大的醫科,他後來當了醫生,之後轉戰藥界,曾經負責東歐地區一家大型藥廠的銷售及佈局,現在他到美時,「是全公司目前最愛買東西的人」,因為他負責幫美時買進有潛力的藥品。

林群說,要讓前線努力衝刺,就要把後台穩住,首先就是改善財務體質,第一件事就是打掉一些無形資產地雷,到今年第二季已經清得差不多,接著就是透過借新還舊把利息費用降下來,還有就是不要出現匯損,現在美時已經達成連續4季沒有匯損,加上管銷費用控制得宜,營業費用率從50%降至36-37%,未來將可保持這個水準。

雖然股價表現不佳,但林群仍強調,「年底前沒有看到一片烏雲」這句話仍然有效,今年美時會努力做外銷,相信今年會是美時邁入獲利性成長的第一年並未改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