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李世光接工研院、資策會董座

 

【工商時報 2017.09.30 記者 呂雪彗】

據悉,行政院長賴清德本周一(25日)核定,改派前經濟部長李世光接任工研院長董事長一職,原兼任董座的政委吳政忠則免兼,李世光預計10月5日中秋節過後上任。至於未來的院長,府院高層已積極從產業界求才,約1、2個月後明朗化。同時,為推動法人改革,李世光也會兼任資策會董事長一職。

經濟部上周即向行政院呈報,由李世光出任工研院董座一職,賴揆已於本周一核定這項人事案,經濟部並於周四轉呈人事公文給工研院。知情人士說,工研院董座是由閣揆直接指派,不需召開董事會改選,因此下周四(5日)李世光將履新。

李世光因815大停電扛起政治責任黯然下台,在其下台後,一直傳出府有意彌補李世光,會安排其出任工研院董事長一職。

李世光於擔任經長任內時,曾宣示要整頓包含工研院在內的經濟部轄下41個財團法人,據悉,此次回鍋工研院,一人身兼工研院及資策會二大法人董座,意在推動法人革新的任務。工研院與資策會正式與派遣員工逾1萬人,李世光握有的人脈及錢脈資源可說相當大。知情人士透露,工研院除由李世光專任董座外,現任院長劉仲明由於已屆齡,今年4月時曾延退一次,任期至明年4月退休,但相關高層已積極物色接任人選,除加強推動產學合作外,最重要還有國際合作任務。

外傳未來工研院長劉仲明若退休,副院長張培仁接任院長呼聲甚高。但據知情高層透露,目前接任院長人選是朝產業界覓才。

惟另有消息傳出,工研院院長劉仲明打破慣例延退1年,是在為台大應力所(應用力學研究所)幫人士布局鋪路。台大應力所幫除了政委吳政忠外,張培仁是接工研院院長的可能人選,該所的劉珮玲也被傳出將是接任資策會執行長人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