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鴻海瞄準90兆美國醫療市場 3大藍圖首曝光

【蘋果日報  2017-10-12  記者劉煥彥外電報導】

鴻海集團進軍規模3兆美元(約90兆元台幣)美國醫療照護市場的藍圖曝光,將以癌症防治、醫療大數據與智慧病房為3大主軸。這可能成為鴻海豪砸100億美元(約3000億元台幣),在威斯康辛州興建以面板10.5代廠為主的智慧製造園區之外,開發美國市場的另一個重要引擎。

鴻海集團旗下M次集團(樂活養生健康次集團)副總裁吳良襄的資深顧問Charlie Alvarez,周二接受威州地方媒體《Wisconsin State Journal》專訪時透露,目前鴻海在威斯康辛州投資方案中,在醫療與生技層面的投資與合作案部分,可能要到2018年才敲定。

不過,他證實鴻海有意在威州首府麥迪遜地區,設立醫療器材的工廠,也有意與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Carbone癌症中心在癌症防治上合作,還打算在威州實地測試M次集團已經開發出的「智慧病房」概念。Charlie Alvarez也提到,M次集團在「未來醫院」(Hospital of the Future)概念下發展的智慧病房(Smart Ward),將包括了即時保密傳訊系統、追蹤失智症病患的感測器、持續監測生理跡象的儀器,以及護理師無須觸碰、只靠手勢就能操作的機器人護理工作站等環節。

鴻海美國投資案在今年夏天成為威斯康辛州熱門話題,其實7月時鴻海高層已密集接觸威州首府麥迪遜(Madison)地區的多家醫療機構、生技新創公司,以及花旗蔘農場,而且明確表達投資或合作意向。這項消息意味,生技醫療儼然成為鴻海在威斯康辛州的第2投資重心。

8月初威州地方媒體《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曾報導,鴻海集團的醫療事業高層7月頻繁拜會多家當地的生技業者與醫療院所,已知至少有3個機構,第一是與台大醫院關係密切的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 Madison)的Carbone癌症中心;第二是與同樣位於麥迪遜,主攻癌症診斷與追蹤的生技新創公司Capio Biosciences;第三是美國知名大企業奇異集團的旗下事業奇異醫療(GE Healthcare)。其實郭台銘在6月中舉行的鴻海股東會上,就已經明白表示有意與麥迪遜地區生技業者合作的態度。

當時郭董說:「威斯康辛州有個地方叫麥迪遜,麥迪遜的醫療健康(產業)是相當發達,這是我們現在考慮(投資)的地方之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