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糖尿病人口攀升 恐拖垮健保

【工商時報 2017-10-27  吳慧珍】

世界最大胰島素製造商諾和諾德(NOVO NORDISK)警告,全球罹患糖尿病人數不停攀升,若再不採取行動抑制,龐大的糖尿病醫療花費恐拖垮健保體系,未來無力支付新開發的創新藥物。

《金融時報》報導,生產胰島素聞名的丹麥諾和諾德藥廠執行長喬詹森(LARS FRUERGAARD JORGENSEN),周三於德州休士頓召開的都市糖尿病全球會議上做此驚人呼籲。

喬詹森指出,目前全球每11名病患就有1人得糖尿病,若此趨勢繼續下去,到了2045年,每9人就有1人糖尿病纏身,亦即全球將有7.25億人口會為糖尿病所苦。他認為,肥胖是引發糖尿病的主因,假如肥胖人口能減少25%,可望扭轉糖尿病罹病率節節走高趨勢

根據休士頓糖尿病會議發表的報告,保守估計,2045年糖尿病相關的年度醫療支出,恐怕從當前的7,750億美元飆升近40%,突破1兆美元大關。

對此喬詹森提出警告,糖尿病相關支出若照此速度暴增,沒有哪個社會吃得消,因為會造成大多數國家健保體系的財政大洞,限縮擔負創新藥花費的能力,連帶給諾和諾德業務帶來負面衝擊。

總部設在哥本哈根的諾和諾德,面臨沉重的定價壓力,特別是在美國市場,該藥廠預期受到折價影響,明年核心胰島素產品的均價恐低於今年。

儘管如此,喬詹森聲稱糖尿病市場依然有可觀的成長空間。目前僅約6%的糖尿病患者獲有效治療,得以避免受到性命威脅,免受晚期併發症之苦。喬詹森表示:「至今糖尿病患尚未全數診斷出,讓他們都能接受治療,因此我們仍看到寬廣的成長機會。」

諾和諾德推出的減肥藥物SAXENDA,去年銷售額年增245%達16億丹麥克朗。喬詹森坦承,重燃解決過重問題的動力,有助刺激SAXENDA的銷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