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泰博 明年營收拚增2成

【工商時報  2017-11-21  記者杜蕙蓉】

血糖檢測廠泰博副總經理劉吉郎昨(20)日表示,第4季營收可望是全年最好的1季,未來成長動能之一的貴金屬產品線,已接獲國際重磅級客戶訂單,並進入常態性生產,預期明年營運將重回雙位數成長。法人看好泰博明年營收將成長1~2成,EPS有機會挑戰7元。

泰博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8.44億元創新高,稅後淨利1.57億元,季增97.49%,EPS為1.94元。累計前3季EPS為3.31元。該公司受惠義大利新客戶9月正式出貨,加上傳統旺季到來,歐洲、美國、亞洲等地銷售穩健,代工、品牌訂單同步成長,法人看好其第4季業績,初估全年獲利將超過半個股本。

泰博主要產品為血糖儀、試片、血壓計、耳溫槍等,血糖儀和試片以代工、自有品牌Fora兩路並進。該公司看好明年歐洲市場的成長力道,中東和大陸則是穩健成長,另外,最受關注是毛利高的貴金屬電極試片。

劉吉郎表示,去年上半年就已投產的貴金屬產線,光設備就投資4億多元,每年提列7,000萬元的折舊,但過去只有折舊,幾乎沒有營收貢獻。但隨著貴金屬產品已陸續接獲新客戶和新訂單下,開始進入常態性生產和營收貢獻,而新承接的國際大客戶訂單,也力拚第1季起就能出貨。

劉吉郎說,近兩年儀器出貨量表現不錯,去年220萬台,今年高達240萬台,預計明年也有200多萬台,由於這些機台的出貨,也顯示未來試片銷量會放大,因此,明年在碳金屬客戶等訂單穩健向上,貴金屬開始挹注下,營收成長力將轉強,有機會重回雙位數成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