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平安保險市值2千億美元 居全球保險業第2 平安好醫生有望上市

【工商時報  2017-11-22  記者楊日興】

今年多家大陸企業股價飆漲,不僅阿里巴巴、騰訊等科技企業市值觸及行業之巔,大陸保險巨頭中國平安也隨著年內股價翻漲,市值已逾2千億美元,成為全球第2大保險公司,僅次於「股神」巴菲特掌管的柏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智通財經網測算,截至昨收盤,中國平安市值達到2,161.93億美元,在全球保險業中僅次於市值4,460.88億美元的柏克夏海瑟威。

新浪引述中國平安首席財務官姚波日前說法稱,隨著公司逐步將互聯網技術子公司分拆上市,平安的估值還大有提升空間。昨市場消息傳出,中國平安旗下陸金所、平安好醫生有望上市,待形成足夠規模即進行。

主打金融科技是中國平安的一大特色,姚波在日前的投資者大會中更直言,公司的技術實力被低估,平安多年前便意識到科技浪潮是大勢所趨,未來在金融+科技的戰略下,能讓公司的盈利和價值得到飛躍式提升。中國平安副首席執行官兼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李源祥也在會中指出,股價還沒有反映出公司真正的價值。

同時,姚波點出壽險業未來優勢,他稱,隨著人口老化、醫療費用上漲,壽險業消費升級是社會趨勢下的必然結果。過去10年年均醫療支出,已由876億元提升至3千億元。過去5年壽險保費收入呈年均增速21.6%,在2016年達到2.2兆元。

此外,不少券商也看好中國平安能繼續創高,野村周二的報告將中國平安目標價上調到92.22港元,看好平安在人工智慧、大數據、生物特徵識別等技術領域的實力。花旗則上調中國平安的目標價至95港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