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獅康擬增資 藥品授權好事近

【自由時報  2017-11-30  記者陳永吉】

新藥研發廠—亞獅康-KY由於多款藥物進入臨床試驗,研發費用增加,因此公司預計12月8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增資案,目前暫定增資方式包括私募、現增或發行海外存託憑證;亞獅康董事長傅勇表示,目前公司有多個授權合作案正在洽談,希望明年初能夠明朗,會盡力極大化手中產品的價值。

傅勇說,因生技業大環境的關係,相信股東對股價不是很滿意,公司會把精力放在藥物的研發上,但長期一定會以股東最大權益去努力,以目前正在洽談的授權案來說,不會因為想盡快有結果,就犧牲股東利益,因此授權的結果,可能會遞延到明年初,須再等幾個月才會有好消息。

亞獅康目前手中至少有6項新藥正在研發,其中進度最快的Varlitnib(ASLAN001),適應症為膽管癌、胃癌、大腸直腸癌等,其中膽管癌的進度最快,已啟動第二線樞紐臨床試驗,估計可於2019年申請藥物上市核准;其他如ASLAN003適應症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目前也已經進入臨床二期;ASLAN004為一單株抗體藥,預計明年將進入臨床一期,三項藥品都有國際藥廠有興趣,對於授權成果公司樂觀看待。

亞獅康今年6月掛牌上櫃,至第三季底帳上現金餘額約6000萬美元(18億台幣),估計若不增資,將可維持營運至2019年,不過由於該公司藥品研發進入大規模臨床階段,因此將展開籌資行動,估計將發行4500萬股,募資金額上看10億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