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AstraZeneca攜手陸國投創新打造研發基地

【新華社(中國)  2017-11-30】

11月27日,AstraZeneca宣布與國投創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先進制造産業投資基金(FIIF)達成戰略合作,雙方攜手在中國成立一家股權均等、獨立自主經營的合資公司。據悉,新成立的迪哲(江蘇)醫藥有限公司注冊資本約為1.3億美元,專注於創新藥的探索、研發和商業化,旨在助推我國本土新藥研發,以應對國內外仍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

迪哲醫藥首席執行官張小林介紹,新公司將全面融合AstraZeneca中國創新中心(ICC)的科研實力,擁有開發和商業化AstraZeneca研發管線中的三個處於臨床前階段潛在藥物的權利,這些藥物的治療領域包括:腫瘤、心血管和代謝以及呼吸係統疾病,並計劃啟動新的新藥研究項目。據了解,張小林曾任ICC負責人,ICC全體員工均已受邀加入迪哲醫藥。

AstraZeneca全球首席執行官Pascal Soriot表示:“AstraZeneca對中國的承諾是長遠且堅定的。研發戰略是希望能夠攜手內外部的力量和不同的合作夥伴,包括公司、學術機構、科學家等開展合作,加速創新藥物研發,讓更多患者能夠受益。這次開創性的戰略合作進一步深化了我們的承諾,能夠讓以張小林博士為首的科學家團隊更加獨立自主、更快地研發中國本土新藥,推動藥物可及性,造福中國乃至全世界的廣大患者。”

國投創新目前管理基金資産超過600億元,是中國國內最大的專業私募股權管理機構之一。按照戰略合作計劃,國投創新將為迪哲醫藥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持,並依托其在醫藥行業的一係列重點投資布局,拓展戰略資源,引入外部合作夥伴。“此次合作是我們和AstraZeneca全球戰略合作的第一步。”國投創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國華説,“AstraZeneca的科研實力、技術資産與國投創新的專長、資金將形成協同效應,進一步推動醫學科技領域的創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