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金仁寶集團將積極發展醫療與生技

【蘋果日報  2017-12-01  記者楊喻斐】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醫療體系、生物科技是集團未來積極發展的新領域。
 
許勝雄表示,過去台灣電子資訊相關產業做得很好,就是擁有非常好的產業供應鏈,現在轉型要推動產業生態鏈、跨領域的整合,例如生物科技就是新的潮流,醫療體系已經開始與電子業進行結合,電子業要跨領域,就是要觀察產業技術是不是已經成熟,資金、政府政策等等是否都已經相輔相成。
 
許勝雄表示,金仁寶集團開始投入醫療領域,醫療體系、生物科技將是未來積極發展的新領域,舉例來說,政府推動長期照顧的機制,老人家以後如果穿了智慧衣,就可以直接與醫院、家人連線感應,即時知道老人家的狀況,是不是跌倒了,或者發生甚麼樣的事情。
 
許勝雄表示,大家都說科技是冷冰冰的,如果科技沒有辦法改變人類的生活,這樣的科技是沒有意義的。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