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華科CX-5461用於血液性腫瘤一期臨床結果正面

【時報資訊  2017-12-13  記者郭鴻慧】

生華科在2017血液年會(ASH),由臨床合作夥伴-澳洲彼得麥克林癌症中心(PMCC)以壁報形式發表新藥CX-5461用於血液性腫瘤的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結果,在相當低的劑量使用下,一期就出現病人病情獲得緩解(partial response, PR),且高達50%的多發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 MM)患者有較高的反應率。生華科將針對多發性骨髓瘤,規劃進行下個階段的臨床試驗。

據一期臨床數據,在16位可評估受試病人中,1例T細胞非何杰金氏淋巴瘤患者病情獲得緩解(PR),且在臨床接受治療時間超過一年;另外,有5例血液性癌症患者疾病穩定 (stable disease, SD)。其中高達50%的多發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 MM)患者對CX-5461有較高的反應率,生華科和PMCC對此甚為重視,將針對多發性骨髓瘤,規劃進行下個階段的臨床試驗。

多發性骨髓瘤是漿細胞(plasma cell)不正常增生的惡性疾病,目前尚無完全治癒方法,光是在美國一年就有超過三萬的新增病例,MM的病人絕大多數會分泌單株免疫球蛋白,即所謂的M-蛋白(M-protein),第一期臨床研究結果顯示CX-5461能大幅降低M-蛋白數量,在收納的6名多發性骨髓瘤患者,高達一半病情獲得穩定控制,這些病人都是經過常規化療失敗或無效才參加臨床試驗。

CX-5461除了已完成的血液性腫瘤一期臨床試驗,目前正在加拿大進行CX-5461用於乳癌的一/二期臨床,若進行順利,可望於2018年底完成二期收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