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美客戶新訂單加持 精華擴增8條產線

精華光學利多一波波!受惠日本、美國客戶訂單加持,該公司昨(19)日 董事會決議,將明(2018)年1月2日投資約4億元,擴增8條生產線,為狗年業績增添好彩頭。

率先生醫業宣布在2018年擴產的精華,先前已因外資看好其明年營運成長力道,將目標價由780元調高至1,050元,帶動該股強勢走揚,近期最高來到951元,昨日也微幅上漲,終場以874元作收。

營運表現耀眼的精華,今年前三季EPS為23.68元,該公司由於訂單把握度高,今年3月間宣布斥資5.18億元,擴建12條產線,且以12億元買下汐止廠房,結果不到1年,該公司又公告將於明年初斥資4億元,再建置8條產線。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以「帝康」行銷台灣,是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該公司目前營收比重約61%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6%;歐洲占比約9%;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7%,北美則佔約7%。

法人表示,為因應新增的歐美、日本客戶訂單需求,精華今年新擴增的12條產線,全部投產後,相當是總產能增加2成,目前第一階段規畫先投產4條,時間落在12月的機會大。

而此次董事會決議再擴增8條產線,一般預計應與美國新增的客戶有關,預期其年採購量應有上億門隱形眼鏡的水準。

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的精華,受惠第3季EPS達9.85元優於預期,法人看好該公司明年在新產線加入和美、日新訂單加持,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4個股本下,也調高目標至上千元,是生醫產業首例。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