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慧智強攻3領域 獲利動能強

慧智基因搶攻精準醫療商機,董事長暨執行長蘇怡寧表示,母胎兒醫學、癌症檢測和東協、中東等外銷市場的布局,三大領域將引領營運續保成長動能,未來獲利將一波波向上。

暫訂2018年1月22日上櫃的慧智,已成功架構一條龍式的非侵入性產前檢測(NIPS)服務,並與全球市佔75%的檢測設備龍頭illumina 等國際頂尖大廠策略合作,掌握國際級核心技術與完整基因資料庫分析,三年來公司業績呈現高成長、高毛利與高獲利,是的「三高」模範生。

該公司今年前三季營運穩定成長,毛利率持穩在36%,稅後淨利3568萬元,每股盈餘1.91元。

蘇怡寧表示,精準醫療已成趨勢,市場百家爭鳴!慧智過去主要聚焦在從全球基因測序市場占比約10%的遺傳生殖相關,隨著時間演進,目前的營運策略,除了母胎兒醫學將穩居公司主軸,不斷升級蛻變推出新服務外,已瞄準60%比重的腫瘤醫學相關市場,明年首季將推出肺癌、乳癌、大腸直腸癌產品,未來每季都推出新的檢測產品,預計新品項1-2年將逐步發酵。

另外,海外市場也是未來營運的三大成長動能之一,慧智已開始佈局東南亞,目前中國、香港已有技轉實驗室,泰國已始設點,並收了很多檢體,今年也陸續和越南、印尼伙伴簽訂合作協議,並規劃明年拓展菲律賓、印尼,甚至杜拜等中東國家。

蘇怡寧表示,只要東協一年的檢體超過5千個,即會前進創立實驗室。

根據研調機構MarketstandMarkets的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NIPS市場規模約13.5億美元,2021年將成長到28.8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6.4%。

慧智基因是在2012年創立時,即率先同業推出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NIPS,而後陸續推出子顛前症篩檢、新生兒感覺神經聽損基因檢測等各項服務。該公司定位在中游,以創新的基因定序與檢測服務提供商,提供完整一條龍的配套服務,目前在國內與全台400家醫療院所合作,市佔率居領先地位。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